干部夜学第50讲: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作《高校公文写作与材料撰写实务漫谈》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晚,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作《高校公文写作与材料撰写实务漫谈》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等60余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俞明祥指出,公文写作与材料撰写的关键在于“三段论”和“三合论”,“三段论”即头、中、尾,“三合论”即融合、契合、整合。努力掌握和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思想武器,要不断增强科学思维能力,善于察大势、谋长远、强整体、聚合力,以高站位、广视野、大格局、浓情怀,奋力推动新时代高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俞明祥指出,文字力是引领高校年轻干部成长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事文稿起草工作的同志,须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多下功夫,多做努力;须把积累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须把思考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学有所思,思有所获。写文稿的秘诀就在于想清楚、说明白、写通透,这既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也是一个愉悦的过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在公文处理和材料撰写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提升文稿能力,练就看家本领,让文字为成长发展赋能。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