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新闻客户端|浙中调研访农户 学思践悟促振兴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12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140多名师生共同前往兰溪市柏社乡下蒋坞村、百聚社村、桥头村、水阁村开展2020年度浙中党建与思政建社会实践调查。

本次调研围绕“浙中农村生态经济研究”主题,以“乡村民俗文化、居民文化素养和财富观”为调研重点,全面调查生态经济视角下浙中农村民俗文化现状、居民文化素养及居民财富观教育。

据了解,本次调研同学们立足于实践,扎实于调研。通过观察学习、采访村民、问卷调研、录音等形式开展本次实践。在此过程中,通过学院老师和当地村干部共同上党建和思政课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乡村生态发展,深入了解到村民对乡村生态经济发展的看法,同时也让广大同学加深对新农村生态经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据统计,本次调研实践中共计深入300余户农户家庭进行问卷调研,完成有效行政村问卷4份。在此,感谢兰溪市柏社乡各村村干部和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中调查”旨在深入基层实地,希望能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持,为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截至目前,“浙中调研”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更好地构筑新时代大学生走入基础与乡村振兴对接的桥梁,为乡村经济发展进一步走出去扩宽渠道。

新闻链接:https://cliser.jhnews.com.cn/jinhuaH5/commonDetail?tenantId=T_JH&siteId=S_JH&docId=206467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