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新闻客户端|上财浙院开展浙中调查 助力金华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12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举行2020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来自会计系2019级11个班的441名同学深入走访义乌市义亭镇,金东区曹宅镇、澧浦镇和岭下镇18个乡村,就新农村建设状况、生态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调查,共商校地合作促进乡村发展大计。

据介绍,本次调研主题是“乡村生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现状”,师生们共走访农户635家,完成入户问卷635份,开展行政村问卷调查18份,形成图文调研笔记2400余篇,为形成本年度“浙中调查”报告取得一手数据和资料。调研活动获得了义乌市义亭镇、金东区曹宅镇、澧浦镇、岭下镇乡镇干部、驻村干部和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

通过现场采访、实地观察学习、田间地头思政课、入户发放问卷、联合微党课等形式,师生们见证了浙中地区生态经济建设取得进展,近距离参观了乡村地区在生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中调查”聚焦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深入金华周边9个县(市、区)基层,全景式、常态化地描述了浙中地区农村发展现状,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打响校地联动品牌,全面提升大学生实践技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闻链接:https://cliser.jhnews.com.cn/jinhuaH5/commonDetail?tenantId=T_JH&siteId=S_JH&docId=205603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