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9-29 点击数:

9月28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建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其间亲临金华考察调研,对金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浙江、金华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期间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浙江干什么、浙江怎么干”的目标方向和任务举措,深刻地启示揭示了“何以是浙江、何以浙江能”的深层逻辑和基因密码,为浙江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描绘了光辉未来。

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主题教育安排,按照金华市委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守正创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学院发展实际,按照“固根基、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要求,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对标对表“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抓好创新创业,抓实科研转化,抓牢人才队伍;二要全面对标对表“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深挖学科专业助力共同富裕的要素,拓展科研院所倍增计划,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改革;三要全面对标对表“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和智慧校园建设;四要全面对标对表“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传播能力;五要全面对标对表“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创优,持续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扎实做好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咬住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对标普通本科高校设置标准、对标金华市对学院的考核,对标年度工作要点,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金华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嘱托,不断激荡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磅礴力量,持续凝聚起学院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金华奋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做出新的更大财浙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内设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民主党派代表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