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9-16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悟深悟透,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引领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要从实践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从伟大工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从财浙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嘱托、谱写财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笃实笃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把理论学习、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原原本本系统学、循迹溯源创新学、上下联动深入学;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坚持深入一线调研、坚持围绕调研成果交流;要把实干争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做到提速提质,实施开展平稳转设护航、党建筑基统领、人才培养提质、干部人才强校、校地校企融合、治理能力培优等“六大行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见行见效,深查细照列出清单、深刻严格检视剖析、深入有效落实整改、推动抓好建章立制。要坚持落地落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科学统筹,坚持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检验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相结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官网、官微等校园主流媒体作用,注重听取师生群众评价,以师生群众满不满意评判工作质效,持续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强校兴国”的思想共识、“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的财浙实践,奋力谱写财浙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金华奋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退出现职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内设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系(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