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双创”工作推进会、“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9-16 点击数:

近日,学院在28幢108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双创”工作推进会、“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交流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会上,工商管理系党总支、金融系党总支和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就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作交流发言。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紧紧围绕“抓院促系、党建赋能”,聚焦“五星三强”建设,对标联创,多措并举,精心打造“党建+引领、党建+文化长廊、党建+专业课程、党建+实践调研、党建+教学科研、党建+学科竞赛、党建+学生管理”的“七+”党建育人模式,制定了对标提升、守牢底线、各展所长的总体建设方案。金融系党总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构建“三聚四合五融合”党建育人模式,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各项中心工作的发展。统计系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突出高质量党建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双融合双促进,凝练“数淬领航”党建工作品牌,建立“一二三四五”特色党建工作体系,创新“五维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基层党建特色鲜明,学科建设成果斐然,人才培养质量卓越,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的良好发展格局。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工商管理系第四学生党支部、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统计系学生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等7个支部分别围绕“浙里译播”、构建“一三五六”党建体系、“1+N+5”商管先锋、“双融双育”、“浙里共建”、“数海先锋”、打造“三型”机关等主题进行“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实施成果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品牌工作重点任务作了交流。

张正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组织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学院党建工作实践之中。要强化对标对表,以示范引领姿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正亮对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二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的责任,也要找准深度融合的切入点,更要建立起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打造好党建特色品牌。要打破基层党建传统思维定式,敢于突破、大胆尝试,切实打造一批能推广、可借鉴的创新成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