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16 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和培训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安排,研究审议《中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有关材料。

王建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王建新强调,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

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切实成效。

二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走深走实。坚持学深悟透笃行,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实,聚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突破学院关键办学指标,实施好平稳转设护航行动、党建筑基统领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干部人才强校行动、校地校企融合行动、治理能力培优行动等六大行动。

三要坚持从严从实,高站位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融合,坚持求真务实,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强校兴国”的思想共识、“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建设的财浙实践,奋力谱写财浙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金华奋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做出财浙贡献。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