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学院开展庆祝第3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开展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为在教书育人一线辛勤挥洒汗水的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9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新前往统计系,走访慰问2023年“金华市担当作为好支书”和2022年金华市直“最美教师”获得者——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平。王建新对罗平老师多年来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表示感谢和肯定,鼓励其继续做“四有”“六模范”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今年来,罗平老师带领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和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对象,荣获“金华市五星基层党组织”和2022年度“金华市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先进组织”等集体荣誉。罗平老师感谢学院领导对教师的深切关怀,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带头做好表率,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马洪,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到金融系走访慰问退休返聘教师吕江林教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鲜花。吕江林教授长期从事金融学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退休后一直被学院返聘,继续为本科生授课,指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马洪表示,学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一批老专家、老教授的持续付出,希望吕教授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价值。吕教授对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金融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努力为学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9月8日上午,王建新还到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和工商管理系,分别看望青年教师黄思老师和胡强老师,勉励他们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大胆改革创新,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建设高水平学科专业做出新的努力。据悉,黄思老师今年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现已入围决赛阶段,实现了我院青年教师在该项赛事的新突破;胡强老师申报的课题《科创平台驱动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机制、政策体系及实现路径研究》获“2024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常规课题”立项,为我院今年首个省部级项目。两位青年教师表示将继续潜心问道、永攀教学科研高峰,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院长马洪,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一行也前往市亚运专班看望慰问奋战在亚运一线的财浙教师,详细了解了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用自己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最饱满的热情为亚运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团委有关负责人尤磊老师表示要把组织的关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全力做实、做细、做精志愿者工作,为保障杭州亚运会这一“国之大事、省之要事”贡献财浙力量。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开展走访慰问,为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职工送上鲜花、贺卡和慰问品,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和崇高敬意,感谢她们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奉献的光与热。

9月7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前往图书馆大厅,参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院师德师风优秀教职工事迹展。

经各单位推荐,本次师德师风优秀教职工事迹展共选取了17位优秀教职工代表,她们有的来自三尺讲台,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成长的引领者;有的是辅导员,他们践行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有的来自行政岗位,他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参观的学院领导和教职工都表示这些来自不同单位的教职工,以身作则,用爱心和智慧诠释了“躬耕教坛”的真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看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并都将以优秀教职工为榜样,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大先生”。

9月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8名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老教师光荣退休,49名怀揣梦想的新教师加入财浙大家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主持仪式。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新为新教师代表赠送书籍;院长马洪为荣休教师赠送荣休牌,新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赠送鲜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介绍了退休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退休教师朱红丹老师、金融系新进教师周小辉老师分别作了发言;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温馨而难忘的荣休仪式为老一代财浙人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也更坚定了新财浙人要以前辈为榜样,珍惜当下,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为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9月10日晚,学院将举办“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通过校园内电子显示屏等字幕滚动显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等祝福话语,以亮灯形式向全体教职工致敬,引导学生感念传道授业之恩,弘扬尊师重教之风。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