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院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9-02 点击数: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金融系党总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成功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统计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院此轮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独立学院首位,标志着学院党建工作取得又一省级突破性成果。


                    

                    

金融系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聚四合五融”为主线,模范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且党组织会议制度健全,努力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紧紧抓住人才、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紧紧围绕“抓院促系、党建赋能”,聚焦“五星三强”建设,对标联创,多措并举,精心打造“党建+引领、党建+文化长廊、党建+专业课程、党建+实践调研、党建+教学科研、党建+学科竞赛、党建+学生管理”的“七+”党建育人模式。以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力图做到“五个到位”,着力提升党建服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系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力促打造“工商星火,冉冉成炬”的工作品牌。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突出高质量党建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双融合双促进,凝练“数淬领航”党建工作品牌,打造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构建“一二三四五”特色党建工作体系,创新“五维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基层党建特色鲜明,学科建设成果斐然,人才培养质量卓越,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的良好发展格局。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学院“固根基、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扛旗争先·强基铸魂”基层组织建设年行动,奋力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启动实施第一批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培育等工程,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