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7-17 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院学习贯彻落实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四个融合”,深入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持续开展“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不断推动我院党建和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和金华“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懂弄通,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党总支(党支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各基层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进行专题学习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思政理论课教师进行集中专题研讨,做好研究阐释和理论宣讲工作,不断增进全体师生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干为先,以“争一流”的姿态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固根基、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双万建设”三大攻坚战,配合做好平稳高质量转设、谋划做实内涵发展、全面做优“双学双融”等学院发展的三篇文章,努力在硕士点培育工程、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4A平安校园创建、招生就业工作、服务金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形成“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干部队伍中的“不够担当、不敢竞争、不够务实、不肯学习、不够自律”的“五不”问题,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引导党员干部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师德第一标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推动师德问题整治精细化,师德学习教育常态化,师德典型引领多元化,师德机制建设长效化。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