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1-23 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28幢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建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简要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建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坚持理论学习这个第一之需,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强化修身立德这个为官之要,努力提升个人道德品格;三是突出敢于担当这个根本之责,锤炼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四是夯实发扬民主这个团结之基,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五是筑牢清正廉洁这个立身之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接着,王建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尽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谈他人不足。会议充满了严肃、坦诚、和谐的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建设,始终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突出政治站位和党性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规矩意识,始终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赶超发展的领头雁。要树立“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责任心,拿出“知难不畏难、抢滩不守摊、扛事不避事”的担当精神,切实扛起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做管党治党的行动派。要带头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