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 牢记嘱托勇赶超—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111会议室开展2023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循迹溯源学思想 牢记嘱托勇赶超”。会议由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夏亦昕同志主持。

                       

首先夏亦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组织学习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组织学习易炼红在杭调研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学习《朱重烈在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障亚运平安顺利成功圆满》;组织学习《2023年第九期金华党政干部学习推荐书目》等重要文件与会议精神,指出长期以来,全国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了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教师群体中涌现出一批教育家和优秀教师,他们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并强调,新征程上,希望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刘荣华副书记以教师师德师风为主题,组织大家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再一次强调师德师风问题。各教研室主任要及时掌握本教研室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并第一时间汇报上级。最后敦促大家要认真做好秋季教学的期初各项工作。

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11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