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中午12:00,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以“循迹溯源学思想,牢记嘱托勇赶超 ”为主题在28-120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盛奥同志主持。本次党日活动应到党员75名,其中正式党员26名,预备党员49名;实到75名,其中正式党员26名,预备党员49名。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组织委员王芸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开展学习研讨,深刻认识新修订党章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面把握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践行党章的高度自觉。

之后,组织委员王芸同志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易炼红在杭调研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的讲话、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为全体党员同志提升政治素质拓宽了渠道。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宣传委员戴韵佳同志传达了朱重烈在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障亚运平安顺利成功圆满、2023年第九期金华党政干部学习推荐书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

陈可盈同志表示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 学风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理解,一方面它是外显的“风气”,再一方面是内蕴的“思想”。 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这既是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又是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学生党员只有从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才能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才能带领广大学生共同进步、全面发展。 因此我们要夯实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大学生党员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深入群众,树立起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的学生党员形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将爱党之心转化为建党之行,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真正使支部的模范言行成为强有力的无声命令。同时也要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争先创优”。通过争先创优活动,提高自己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性,提高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周心莹同志表示学风作为学生思想作风的具体体现,是学生在学习成长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展示自身精神风貌,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重要体现。良好的学风建设能从内向外推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习积极性的提高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想,相辅相成,良性发展。作为党员学生,更应以身作则,以自身的自驱力提高综合素质以及思想认识,做好应尽的学习工作,积极参与组织的学风建设活动,主动拓展创新能力,从而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为良好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盛奥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及要杜绝考试作弊的问题并且继续秉持踏实严谨的学习态度,加强学风建设,勤于思考实践。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