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 牢记嘱托勇赶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1日中午12:40,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循迹溯源学思想 牢记嘱托勇赶超”九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后宽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集中学习。组织委员赵燕萍带领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学习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 7 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组织学习易炼红在杭调研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学习《朱重烈在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障亚运平安顺利成功圆满》;组织学习《2023年第九期金华党政干部学习推荐书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学习《省委省政府召开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市领导勉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第二项是师德师风主题研讨。金融系教师们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

会议第三项是任务领办。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关于近期工作重点,特别是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的重点部署。通过打造样板支部,可以更加深入地推动党员教育工作的开展。党员是党的中坚力量,是党的基础因此党员教育工作就显得尤为关键。徐旭水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系部需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促进系部健康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