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扛好理想信念之旗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月3日中午,统计系学生党支部于钉钉群开展本学期第八次统学会,本次统学会由我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孙思宇老师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出发,孙思宇老师将会议要点概括成“三方面重要性”、“四个重要成就”、“五个重大影响”、“十条历史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首先,对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孙思宇老师总结概括为三个需要。一为历史高度:面向未来继续发展的需要;二为政治高度: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需要;三为能力要求: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能力的需要。

接着,孙思宇老师结合历史和自身经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进行讲解,用经验告诉我们“要与实际相结合,走对路,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很重要”。

继而,孙思宇老师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重大影响,从中体现了我们党勇担历史使命,把握历史主动,总结历史规律的鲜明风格,从而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

最后,孙思宇老师将十条历史经验进行分类总结为“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旨归”“朝向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锻造引领时代的领导力量”和“掌握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四部分,并根据现在当下局面进行更深一步的联系、分析,进而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青年学子,我们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青春逐梦的精神写在祖国大地上,历经奋斗,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