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028日下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29217会议室开展“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张正亮、学院各总支书记、各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旁听了会议。

王芳同志首先致开场词,对旁听的学院领导以及兄弟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为提高和完善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供宝贵的意见。

之后,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王芳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并与大家探讨了辛亥革命给我们带来的历史启示。此外,王芳同志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生物多样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公约》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在生物多样化方面的积极贡献。

在第二个环节,宣传委员吴峰松同志以“绿色低碳”、“绿水青山”、“高瞻远瞩”,“人民为本”、“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和“脱贫攻坚”为关键词,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三个考量”、“党建金名片”、“四点意见”三个方面传达了袁家军同志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第三个环节,组织委员胡亦丹同志通报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30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同时,通过案例的方式进行了刷单、“杀猪盘”、投资理财等方面的防诈骗宣传。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纪检委员朱丽丽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各位老师对标找问题,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之后,王诀思老师发表了感想,表示我们不仅要守住底线职业道德,更要以崇高师德为目标,确保政治正确,勇担神圣使命,培养道德情操,提高人文素养。应雨桦同志则着重从文化传播和关爱学生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外语系教师应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立德树人,助力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

最后,党委委员张正亮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但能够完成学习任务,还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发表自身的感受和观点。同时,希望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能够制定更具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增加特色党建内容,更好实现“党建B+T”。另外,希望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能够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相结合,从老师和学生两个维度实现党建工作的综合提升。最后,张正亮希望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能够将党建工作与自身的业务进行更加深入的有机结合,创立自身的党建品牌,将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