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 打造重要窗口——工商系教工支部十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全体教工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10月28日,我系教工支部召开了“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于28-118党员之家参加会议,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江潇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江潇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该项内容学习,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祖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此外,大家还对“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进行了了解。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体现了中国与国际社会携手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责任担当。

会议第二项由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韩雄、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盛奥分别领学“新华社: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件精神以及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郑韩雄指出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论述不仅激励着陕西各界人民也勉励着全国上下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新时代地区发展新篇章。另外,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也让大家意识到应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在工商系纪检联络员赵竞竞和教工支部宣传委员丁瑾的组织下,全体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八婺清风:金华 1-9 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07 起”违纪违规案例文件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该项专题学习,针对新时代新问题,为大家指明了红线和底线,明确了何为可为,何为不可为,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有序的系部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能量。随后,安排各党员教师会后自行观看优秀教师题材电影《李保国》,并从先进事例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为人师表。

最后,为持续推进党日活动学工——教学特色专题开展,本期由物流教研室负责人李景瑜就十月物流党小组组织生活概况做了汇报。从基本理论学习到“党建+专业发展”;从课程教学到科研能力提升训练;从教育教学改革到校企合作促发展,物流党小组充分实践新型党日活动要求,将基础党建要求与学科特色互融,为系部党建发展锦上添花。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