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26日18时30分,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7幢206教室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本次党日活动由会计系教工党员李辉同志主持。

钱瑜芊同志围绕“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从五方面展开陈述。她认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以史为鉴,主动承担历史使命。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地球是人类共同生活和守护的家园,陈莉同志表明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

随后,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主旨讲话,其中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要建立绿色低碳发展的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计系教工党员李辉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八个方面展开叙述,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最后,他提到希望学生党员能够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联系在一起,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韩婷同志围绕“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从三方面展开讲述,强调了守好“红色根脉”的重要性。

她指出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号召,为浙江省“十四五”规划中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陆相宜同志带领学习市纪委通报——《金华1—9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7起》(八婺清风),引出反腐倡廉、强化精神建设的一系列举措,指出学生党员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中还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我们都要首先做到自我的清廉性,坚守思想底线,保持浩然正气,让廉政之风盛行,利人、利国、利己、利家、利社会!

章王杰同志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带大家一起学习如何防范电信陷阱,生动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策略与技巧。引导党员同志学习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如何理智应对电信诈骗、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防诈反诈的措施与方法。

吴滨同志围绕“学生学风建设”这个主题,对我校学生和党员同志的学风问题作了深入的剖析,指出了学生学风不够端正的情况。他强调要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对现存问题进行改良。

最后,关于大学生中广泛存在的时间管理问题,他倡导大家根据个人情况,理智地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游刃有余地利用大学生活的时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学习防诈骗知识和加强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展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号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