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红色电影展播之二——《十月围城》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24日18点30分在7-213教室观看了红色电影《十月围城》。

电影放映前吴浩宇同学就影片进行映前导赏,他指出今日的盛世中国是以先辈们的生命换来的,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都为了今日美好的新中国奉献了自己,我们要学习先辈敢于斗争,不忘初心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片讲述了1906年10月15日的香港中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先生的故事。


《十月围城》演绎了革命中抛头颅、洒热血的有志之士的精彩人生。有些青年,甚至不懂何谓革命,却用生命最响亮的本真去诠释。中华青年们为保护孙中山先生,他们用青春年华和满腔热血搭建了中国的明天。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无数的先辈为今日的中国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中的许多人连名字也不曾被人知道,但为了同一个信仰,为了饱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可以从困境中崛起,他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我辈青年将不忘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