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守好红色根脉  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议第一项,吴晶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王金平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讲话指出,中国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给予重点关注,努力实现绿色发展。我们坚信,中国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是重要的、关键的,中国的经验值得世界学习。

会议第三项,柯凤乔同志领学《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继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脱贫攻坚精神,解放思想,破解教育困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坚持素质教育,做好文化传承。

会议第四项,黄松同志领学《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按照“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部署,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将持续深化筑梦工作室”党建品牌,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抓党建,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助推一流专业高质量建设。

会议第五项,吕鑫宇同志领学《八婺清风:金华1-9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7起》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通过对违规典型事例的学习,让每位教师筑牢师德师风的底线。吕鑫宇同志也分享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比如家长或学生送的贵重物品,可以选择直接快递退回或上交纪委等方式;使用中国移动的机伶服务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有效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识别率。

最后,张洁同志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系里实际工作提出,作为高校教师,除了自身要坚定政治立场,在日常教学、言行举止、学术规范、廉洁自律等方面做好表率,还要主动承担培育和关心学生、服务社会的任务。蔡世杰同志分享了一部师德典范影视剧《热血教师》,以荣获“全美最佳教师”殊荣的罗恩·克拉克老师为原型而改编的电影,主人公克拉克老师理解学生、尊重学生,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创新教学方法,对教育和学生那份发自内心的热爱,是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都为之动容并应当以此对标的。

 

 

 

报送部门:会计系教工党支部

 报送日期:2021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