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再创辉煌”主题党日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10月26日中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29-420会议室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再创辉煌”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文红同志主持,苏嘉吉、林怡君同志担任主讲。

会议第一项,苏嘉吉同志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以上两份学习材料,苏嘉吉同志分享了她的心得。我们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成果,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结合思政教育工作实际,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高理论修养。积极拓展理论传播路径和提升理论宣讲质效,优化课堂教学,加强实践教育和文化建设,构建网络育人新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此外,需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和社会实践教育,发挥各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努力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贯通“五育并举”培养体系,帮助学生坚定信念、增长知识、锤炼意志、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推动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第二项,林怡君同志领学“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并就完成“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网上观展作出通知。根据以上两份学习内容,林怡君同志认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关注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外,我们还应该注重师德师风建设,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对学生倾尽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加强团队协作和交流能力,实现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目标和使命。最后,主题展览呈现了过去20年浙江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突破和创新,让我倍感自豪和自信,也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期待。

依托主题党日,教工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同频共振。此次主题党日不仅使会计系全体教工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八八战略”实施成果等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