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8月28日—30日,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系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上,党委书记王建新作题为《稳中求进 锐意创新 久久为功 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做出新贡献》的主题报告。他全面回顾了近几年学院发展概况,鲜明指出干部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并重点围绕干部队伍建设找差距、树典型、明举措。

王建新指出,中层干部是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推动者、支持者、执行者,既然组织信任、教职工认同,就有责任在岗位上把工作做好。全体干部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以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共同推进学院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王建新要求,干部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一要不断增强学习力。新时代的高校党员干部要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就需要通过学习来武装头脑,通过读书来提升才干。要学好党的理论,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让自己在工作中有较高的政治站位;要学好岗位管理知识,不但要善于向书本学,还要上接天线,学好上级的文件和要求,更要善于向实践学习,问计于基层,问计于师生;要学好法律法规,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二要不断增强实干力。要扎扎实实,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着一锤,踏踏实实把基础打好,真真切切把事情办好;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职能部门要谋划、指导、监督好职责领域的各项工作;要用心用情,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工作上要勤思考,多创新,要积极主动,身先士卒,遇到师生关切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在工作中锤炼能力,在工作中提高效能。三要不断增强执行力。要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时限,按照作战图,全力快速推进;要加强统筹,做到分工协作,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善于借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好资源、好做法,补齐学校发展的短板;要严守党章党规,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熟悉规矩、把握规矩,让规矩了然于胸,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自己成为真正“懂规矩”的人。

王建新强调,党的二十大马上召开,要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要全员全力做好开学疫情防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确保学院人员稳控、阵地稳固、校园稳定。要持续锚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总目标,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做好学院平稳高质量转设的文章、谋划做实内涵发展的文章、全面做优“双学双融”的文章,为浙江省“两个先行”和金华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马洪在工作部署中回顾了学院过去半年的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及开学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指标、谋项目、定政策”的工作要求,聚焦年度工作要点,稳中求进、锐意创新,党建引领发展有新跃升,服务地方发展有新亮点,招生就业工作有新成效,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新作为,校园整体环境有新面貌。下半年要从全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全力推动育人质量提升、全力推动师资队伍优化、全力推动服务效能提升、全力推动校园环境优化等五个方面做好开学和下半年工作,确保学院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本次读书会结合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负责人江晓东、浙江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章明卓、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达、金华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正刚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