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七一”集中大党课开讲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08会议室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七一”集中大党课开讲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上“七一” 专题党课。活动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王建新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王建新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站位,把学院发展融入浙江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发展新格局、融入金华“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工作体系,正确认识省域、市域与高校互动发展、融合发展的关系,认真探求学院教育资源、发展优势和当前及今后省市发展需要的契合点、吻合度,推动形成浙江发展、金华发展与学院发展共通共融的态势,为浙江省高等教育高水平普及贡献财浙力量。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王建新要求:一要下好党建引领“先手棋”,为助力“两个先行”筑牢党建堡垒。要对标“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总要求,认真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四个融合”行动、“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和金华市“红动八婺 扛旗强基”行动按照学院“重基础、抓规范、创品牌”的党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实施党建“强基铸魂”工程。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比,加快推进政协智库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二要下好内涵发展“一盘棋”,为助力“两个先行”夯实发展根基。要扎实推进“党旗领航”“管理护航”“名师导航”思政工作三大工程。要以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和科研团队建设等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双万”建设。要推进实践教学课程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校企资源融合以提升协同育人质量。要构建“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建立行业企业和用人单位专家参与的学科专业设置评议和人才培养方案共商制度。要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制定出台师德考核负面清单推动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通过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财务管理、绿色学校创建、数字化改革等举措进一步服务好师生员工和学院发展。三要按下服务社会“快进键”,为助力“两个先行”展现高校担当。要围绕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推进科研院所倍增计划,在金华发出更多的财浙声音。要继续坚持做好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人才引育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科技创新与战略需要精准对接,引导毕业生“留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积极申报金华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进一步拓宽培训来源。

王建新最后强调,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结合学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目标,配合做好平稳高质量转设的文章、谋划做实内涵发展的文章、全面做优“双学双融”的文章,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匹配金华的建设路径,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为浙江省“两个先行”和金华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更多教育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以及2022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宣讲前,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领导为2022年新发展党员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