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员扛旗争先 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3月23日、25日,学院分批次开展师生第九次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党委组织部专门组建财浙教职工党员防疫先锋队,“疫”线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在核酸检测现场,教工党员志愿者们穿上“白色防护服”,与医护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数据采集工作。本次检测共采集数据6000余人次,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教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扛旗争先、勇挑重担,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有幸参加了学院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用手机采集受检测师生信息。三个小时一刻不停歇地采集了近七百条信息。让我体会到大白们的每天不停检测的辛苦,向大白们致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担当记在心头,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机关第二党支部 朱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扛旗争先的精气神,始终保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其实很早就想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近期,学校发出了志愿招募计划,我第一时间选择了报名。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中,虽然体力上非常辛苦,精疲力尽,但任务完成之后,与自身获得的那份满足感,以及在师生们的鼓励和赞扬相比较,我觉得这一份辛苦算不了什么。今后的志愿活动也会继续参加。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 罗平

今天很有幸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全院核酸检测工作。在开始志愿服务前,按照防控要求在同事帮助下穿好一次性防护服和护具,并在医院检测人员的指导下开始检测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中,从刚开始稍显紧张,对试剂管扫码不熟悉,到逐渐熟练,核酸检测持续提速,减少学生排队等待时间,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也充分贯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单个采集点完成710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后,最终高质量完成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会计系教工党支部 黄松

这次防疫志愿活动,虽然只是负责简单的扫码、贴条工作,短短三小时也是状况百出:扫码不成功、扫码重复、扫码机故障、系统卡顿……一开始对出现的问题很慌张,生怕操作不当影响了数据采集,频频向医院工作人员求助;解决过一个个小问题后,旁边的学生志愿者也在很负责地协助,流程做得越来越顺利,井然有序的队伍,让我感受到团结协作的财浙力量!

——会计系教工党支部 王晓琴

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担当。今天能够成为学院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能为守护学院师生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的荣幸。疫情终将过去,待那时,就让我们一起肆意时光,繁花与共!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 李慧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