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16日—26日,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和28幢120报告厅同时举行548名学员参加培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了解百年历史,传承党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入党动机。

统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歆以《立足八婺大地 探寻先烈红色足迹》为主题,从“溯八婺之源”、“入浙江之心”、“赏水墨之城”、“寻红色之迹”四个方面讲述金华的历史起源、地理位置、革命先烈等,鼓励学员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矢志拼搏奋斗,努力干事、奋力创业,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争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李云讲授的是《中国道路的抉择:从五四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他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伟大觉醒”到“伟大开端”的故事,重点阐释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唤醒青年一代,指引他们在比较和追求中选择马克思主义,又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实践运动中,酝酿、筹备、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学生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尤磊则讲授《读改革开放史 解码中国道路》主题党课。他围绕“改革开放历史出发点及其进程”、“改革开放与中国道路”、“中国道路与世界未来”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丰富的资料、翔实的数据和易懂的语言,层层深入剖析,生动再现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在场学员深受鼓舞。

此外,王明照、周利兵、李宛荫、盛奥、郑路倩、王芳、孔斐然、王金平等基层党组织书记也讲授了精彩党史专题党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集中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党性修养,也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今后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将课堂教学与红色观影、主题宣讲等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光影里的百年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播”、“我的入党动机”——百场学生党员微党课主题宣讲、“百堂精品党课”宣讲暨“国企领导上讲台”等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