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的百年党史——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播”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月16日,光影里的百年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播”启动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这也是一堂与众不同的党课,学院300多名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启动仪式。

百部红色电影展播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重温经典党史电影,带领广大师生在光影故事中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传承党的革命精神,推动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活动将从今年4月持续到8月底,遴选100部经典红色电影,主要聚焦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上的重要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定期定点进行公开展播,映前映后进行导赏解说,采取以学院党校和支部为单位集中观影和个人自主观影相结合的方式,覆盖至全体师生党员。展播活动结束,还将组织举办“光影里的百年党史”影评大赛,精选百部优秀影评作品汇编成册,并推荐到“瞄电影”平台进行刊发,多形式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电影是党的百年历史的光影印记,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表示,希望通过组织观看百部经典红色电影,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做信仰坚定的践行者;庆百年,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观影片,做辉煌成就的宣传者。

启动仪式上,《建党伟业》作为百部红色电影的首部影片进行了展播。影片放映前,学生代表2020级会计学(注册会计)一班麻雅薇同学就《建党伟业》的故事背景、影片细节、放映反响等进行了映前导赏解说。多线叙事的手法、跌宕起伏的情节、精心复刻的人物,准确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无数仁人志士不畏生死、前仆后继,进行可歌可泣的斗争,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中国今日之强大,来之不易。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铭记历史、志存高远、接续奋斗,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吾辈当自强!”观影结束后,工商管理系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1班粟跃婷同学说道。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