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和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2-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高层次人才和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8幢教学楼105教室举行,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王建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重点弄清楚和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深入”,即“深入学习”、“深入宣传”和“深入贯彻”。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怎么在学院落实落地,王建新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王建新围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六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二要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转设和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谋深谋实。要坚持内涵、集约、创新、法制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思路,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学科创新、名师汇聚、应用型人才、新型智库和文化传承的高地,依托好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提升发展支撑三重保障,谋划好专业建设、基础学科建设等22项发展计划。

王建新强调,面向“十四五”,学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拼搏争先,努力为金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和学院高水平转设谱写新篇章。

培训期间,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王占军以“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理论与实践”为题,阐明了高等院校战略规划当中存在的问题与求解思路。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童小锋以“为有清风拂面来”为题,解读了各项廉政政策,进一步筑牢了学校党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市委副秘书长鲍江鸿以“全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解读”为题,系统阐述了金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目标以及关于“九市”建设的重点任务。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立程以“担起新发展新使命,建设现代化先行省——深入贯彻学习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题,结合思想政治教育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

学院高层次人才,中层干部,各系学工办、学工办主任、专职组织员、教研室负责人、研究中心负责人、综合秘书、教学秘书以及各职能部门骨干教职工参加培训并开展了分组研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