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我的‘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型党课比赛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课“声”入人心。12月21日,学院在8幢105岛屿教室举办“我的‘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型党课比赛金华市社科联副主席朱伟、金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汪明忠、金华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怀冬、金华市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张跃升、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周睿和金华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琳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与11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经各基层党支部选拔和推荐,共有17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学生和教工两个组别。选手们以“我的‘十四五’”为主题,丰富党课新内容,创新党课新形式,以文化自信、中国故事、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婺文化传承等为切入口进行生动讲述,以大见小、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全面展现了17堂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组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马政梁获一等奖;外语系学生党支部陈珊妮和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刘楚桐荣获二等奖;外语系学生党支部杨雨婷、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余景奎和会计系学生党支部泮佳琪荣获三等奖。教工组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吴峰松荣获一等奖,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张倩、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项丹婷和机关第一党支部楼宽荣获二等奖;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魏慧芳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姜宁荣获三等奖。

赛后,金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汪明忠作点评发言。他指出,微型党课需把握四个“定”:一是“定位”,要用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时代主题;二是“定性”,要体现党性,从党的政策理论精神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三是“定点”,要从切入点出发,做到观点鲜明、阐述充分;四是“定局”,在定位、定性、定点的基础上统筹把握全局,引发情感共鸣。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旨在引领和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具体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