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踔厉奋进,笃行不息”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为交流学习心得,加强对战略思想的了解,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9月20日中午12:30开展以“踔厉奋进,笃行不息”为主题的读书学习会,以下是应瑞茹同志、汤青青同志的分享。

应瑞茹同志对《习近平在浙江(上)——孙文友》进行了分享。她表示通过书中孙文友的讲述,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义乌发展战略、八八战略、“山海协作”工程和“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应瑞茹同志表示我们身为中国青年,需要深刻认识到浙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逻辑起点和实践原点,同时我们也要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汤青青同志对《习近平在浙江(上)—李步星篇》进行了学习分享。汤青青同志指出该文章通过对退休干部李步星的访谈实录,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担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时是如何重视人大工作和加强对人大机关干部的培养和管理教育。

汤青青同志表示我们要牢牢抓住贯穿其始终的主旨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为担起“五大历史使命”、开启省域现代化先行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我们系统深入挖掘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其在浙江萌发形成、探索实践、丰富发展的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浩瀚、博大精深,我们要带着坚定信仰、怀着深厚感情,学习其中蕴含的科学真理力量、磅礴实践力量和伟大人格魅力,理解好掌握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时时对标、处处看齐、事事运用。

——叶康婷

两位同学的分享向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精神气质和政治勇气,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精神财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建设法治浙江。

——郑宇哲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不仅让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还引领各位学生党员同志进行探索实践。相信各位党员同志能够领悟到其中蕴含的科学真理力量,并将其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