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9月25日中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29-420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文红同志主持,王晓琴同志和徐婧同志担任主讲。

 

会议第一项,王晓琴同志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全面部署。新时代人才强国的丰富内涵中有一条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8月,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搭建国家层面老有所为平台,挖潜退休教师资源优势,发挥其有益补充、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王晓琴同志认为,我们学校目前处于高层次人才紧缺的状态,不管是硕士点培育,还是新教师培养、系部科研现状提升,都离不开优秀教师的引进,如果能够银龄计划能够在我们学校落地,将极大缓解紧缺缺口,同时也基本没有培养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加快科研成果产出率。

会议第二项,徐婧同志分享《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一章和第五章的学习心得。党章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党的最基本性的纲领文件,代表了全党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徐婧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党章紧扣新的形势,紧扣新世纪发展的要求,对其而言是一面镜子,从这面镜子中可看到自身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时时对照,按党章规定的要求,更要维护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徐婧同志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决心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坚持理想信念;二是要带头勤奋学习;三是带头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四是带头勤奋工作;五是带头遵纪守法。

此次主题教育,会计系全体教工党员对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新的认识,将时刻牢记作为教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断调动自身的热情与激情,在教育教学中充当表率和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