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颂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2023314日中午1230,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在7-115开展了忆峥嵘岁月,颂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活动。本次活动由唐瑞遥同学主持。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主持人唐瑞遥同学作一个简短的开场白,唐瑞遥同学告诉我们今天要朗诵的经典原著选自方志敏先生所作的散文节选— —《可爱的中国》。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诗人的生平介绍。方志敏先生将一生融入祖国,从小继承了劳动人民的优秀品质,洞察到社会的不平等,看到富人不仁和穷人悲剧,所以他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普通民众拴在一起,树立了社会主义的理想目标。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诗歌背景的介绍。

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视频欣赏,视频中的方志敏先生在狱中高声疾呼,呼吁我们要用伟大团结力量去与残害剥削母亲的敌人作斗争。在《可爱的中国》里,他指出挽救祖国的唯一出路就是进行武装斗争,论证中国是有自救的力量的,坚信中华民族必能从战斗中获救。并在篇末展示了中国革命的光明前景,描绘出革命后祖国未来的美好的景象。

活动的第五个环节是由主持人唐瑞遥同学进行对这篇散文节选的领读。

活动的第六个环节是随机选择两位同学发表他们的感悟。这两位同学引用了余华先生和袁莉君先生的话来发表自己的感悟。

方志敏先生在狱中所写的这首《可爱的中国》,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柔情和对祖国的依恋、热爱令我动容,新时代的中国也如方志敏先生所愿的那样更加可爱、美丽。

——余华

方志敏同志以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这一高尚品德源自方志敏同志对党的高度信赖和深刻认识。方志敏同志对党绝对忠诚突出表现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拥护和忠实执行党的决策;鲜明体现了其勇于解剖自我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及光明磊落、对党忠心耿耿的坦荡胸怀;反映出其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的核心内涵。新时期新形势下,学习和弘扬方志敏同志对党的绝对忠诚精神尤为必要。

——袁莉君

活动的第七个环节是齐声朗诵,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党员同志们全部起立再次感受方志敏先生的散文之美。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主持人作结束致辞。主持人唐瑞遥同学说道:如今的华夏已然朝着先生所祈愿的未来前进,革命之花绚丽绽放,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中国正以昂扬之姿迈向全世界。由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颂红色经典是我们弘扬革命传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树立典范、培养民族自豪感的途径之一,我们应该将红色经典中蕴含的红色精神牢记于心中,怀揣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无畏前行。

报送单位:会计系党建事务中心宣传部

文字:陈嘉敏

摄影:陈嘉敏

日期:2023.03.16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