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朽,汇聚伟力赴新征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今年是雷锋纪念日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会计系党支部秘书部成员于2023年3月3日下午来到了金华雷锋事迹馆,更加深入地感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雷锋生前是解放军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班班长、五好战士,他的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雷锋入伍后,他被编入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当汽车兵。1960年11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入伍后表现突出,沈阳军区《前线报》开辟了“向雷锋学习”的专栏。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评为节约标兵,荣获“模范共青团员”。1962年8月15日雷锋同志因公殉职。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2010年,环保老人曹荣安在金华创办了雷锋事迹馆,把“学雷锋做好人从自己开始,做好事讲环保从我做起”的理念变成了行动指南。他将多年收集到的一万三千多件藏品全部捐献给了雷锋馆,其中有旧书摊上几毛钱买来的报纸,也有雷锋生前部队领导写的雷锋手稿。十年来,雷锋馆全年无休,累计接待国内外各界人士30余万人次,组织抄写雷锋日记5万余人次。

曹爷爷说,雷锋精神就是“坚持”和“奉献”,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怕困难,上进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小螺丝钉”。最后,曹爷爷深情嘱咐,“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青年强则国强。”

雷锋叔叔曾说过螺丝钉虽小,但是会发挥很大的作用,今天在雷锋馆听到了雷锋同志的原声,看到了他的日记簿,对雷锋同志的形象更加具体了。雷锋精神代代相承,我愿意学习雷锋精神,发扬螺丝钉精神。

——袁莉君

雷锋馆一览使我感触良多,雷锋精神不仅是雷锋的思想和理念,更是一种品质和传承。85岁高龄的曹爷爷依旧坚持宣讲,从他眼里我看到了坚守和盼望,坚守不变的初心,盼望光明的未来。字句反复汇为奉献,双手高举托起新生,青年如初春朝日,理应有所作为。

——唐瑞瑶

仅四十多平方的雷锋事迹馆却装载了一万多件雷锋藏品,给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坚持行动,永不停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朱玉洁

今天有幸参观拜访了金华雷锋事迹馆,了解了雷锋同志一生的经历,感受了他的奉献精神,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通过曹爷爷的讲话,让我感受到雷锋同志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俞宝仪

这座小小的雷锋文化馆里整齐地展列了1.3万余件与雷锋相关的藏品,生动展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让我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里的一件件藏品都饱含着曹爷爷心血,也让我体会到了他对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坚守。

——王佩鑫

时代召唤英雄,英雄铸就时代,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跟随雷锋同志的足迹,坚定信念,不断奋斗下去。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

报送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文字: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3年3月5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