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中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金平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学习。

徐行天同志领学《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徐行天同志结合学生就业工作,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角度出发,重点针对23届毕业生开展考公、考研、岗位推介等帮扶工作,从而提升学生满意度。

范理同志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她认为,中共二十大将是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应该提前谋划学习计划,专任教师当以课堂为阵地、与专业内容相结合开展会议精神的传达,帮助学生增强民族荣誉感及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水君飞同志领学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倡议教工党员除了要自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外,平时各项会议中也要做到次次学习、集中讨论,并与前三卷内容互相联系,实现理论上辩证统一、实践上知行合一的学习效果。

徐锐同志领学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的纪检工作例会会议精神,聚焦疫情防控、人财物管理、科研经费、公共资源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强化精准监督紧盯小微权力行使中的微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全力护航二十大顺利召开。

陆怡倩同志领学浙江省委“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张倩同志领学金华市委“‘浙’十年·金华”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们要把科研做到数字经济改革、先进“智”造、现代产业集群的实践中去,助力地方发展。

会议第二项,重要文本学习。

黄松同志领学《人民日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黄松同志结合文章内容指出,作为专任教师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第四卷的内容并将其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是学生党支部建设中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徐谦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解读了新条例中的部分修订条款,提醒老师们应当把条例的落实贯彻到班干部任免、资助对象评定、评优评奖等各项工作中,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吕颖菲同志领学《习近平浙江足迹》第三章,文章内容以翔实的史料和精彩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推动数字化改革的施政实践。吕颖菲同志说到,品读文章内容可以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战略远见、真挚的为民情怀和科学的思维方法,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会议第三项,师德师风主题讨论。

祝瑜婷同志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出了教师如何不断追求卓越这一话题。与会老师表示,师德师风是原则问题,教师应该时刻警醒;作为一名教师,有责任有担当的同时,需要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提升个人素养,让教书育人成为毕生的事业,在学生成长中获得人生的价值。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