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4月26日,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洪忱姝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主要学习内容有: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议题”学习);

2、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自选;

3、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

4、学习金华市“两会”精神;

5、学习《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

6、学习《凌志峰:不断巩固社会面清零 全力夺取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7、学习《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六坚决六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

8、学习《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

9、观看【党课开讲啦】第六期《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10、学生党支部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在本月,我支部还开展了各项实践活动:

1、做好疫情防控先锋志愿服务;

2、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守护师生身心健康。

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展开,深入学习新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持需求、问题、效果导向,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和活动。支部书记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并宣读金华市“两会”精神,强调支部学生党员应该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协助属地和学校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普及有关疫情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理性对待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会上,何勋同志和徐依娜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何勋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守住初心、汇聚民心、坚定信心才能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徐依娜同志则在多方面发表心得,对于疫情,她提到作为党员要走在防疫的第一线,前几周她作为志愿者帮助社区做好引导工作,维护社会的稳定,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坚信动态清零不是梦;而在有关金华“两会”精神的总结中,她认为金华政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持续推动经济、文化一起发展,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保障民生,提高人民福祉的各项基础建设进程,坚持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提高人大形象。

借助本次“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能更好的深入了解和学习金华市“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且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端正态度,做疫情防控的模范者;主动担当,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积极配合,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加强学习,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党员同志都要秉持“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苦干实干”的精神,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