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4月29日,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的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杨利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议题”学习)

2.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自选;

3.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

4.学习金华市“两会"精神;

5.学习《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

6.学习《凌志峰:不断巩固社会面清零全力夺取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7.学习《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六坚决六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

8.学习《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

会上,赵心怡同志、陈思钦同志和俞怡霏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

首先,赵心怡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讲话内容。提到党员干部应主动带头读书学习,增长才干;强调在新冠疫情形势之下,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赵心怡同志还在会议上简要讲述了我国“三农”工作的开展推进,分享了《习近平在浙江》中顾益康同志的故事。

陈思钦同志则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金华市“两会"精神、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凌志峰关于不断巩固社会面清零全力夺取防控工作全面胜利的讲话内容。全体支部党员在陈思钦同志的领学过程中,再一次加深了对金华市“两会”精神的理解,并了解到省委书记袁家军、市委书记凌志峰部署金华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

最后,俞怡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六坚决六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及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俞怡霏同志强调了“六坚决六严禁”的具体内容,提出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坚决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借助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金华市“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省委书记和凌志锋市委书记关于金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应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助力学院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其次,全体党员干部应在此次金华市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冲锋在前,主动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构筑校园疫情防控战的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