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教工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28日晚,工商系教工支部于钉钉群组织召开了同心奋力 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实际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会议由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江潇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教工支部副书记方晓芬、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景瑜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凌志峰:不断巩固社会面清零 全力夺取防控工作全面胜利》以及《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 3 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六坚决六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随后,党员代表方思懿、李景瑜、江潇同志结合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以及近日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谈了体会。他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站排头,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温暖和责任为家乡为社区有效服务,而不是推诿责任、涉疫违法。

此后,在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江潇带领下同志们对《习近平在浙江》(二十二)——“‘八八战略’充分展现了习书记极强的统揽全局和理论概括能力”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大家再次被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深挚情怀和信念感动激励。紧接着教工党员苏李倩传达了《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要义。她指出,为了能够使全民阅读活动得到良性发展,教师党员更应该在全民阅读中起到积极的引领的示范作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接下来,党总支宣传委员盛奥领学了金华市“两会”精神,主要传达了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旨要义。她指出,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代表金华市人民政府从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目标任务、2022年重点工作几方面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篇起步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五大战略”全面落地、“争当八个示范”全面发力、“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全面起势。

最后为党日活动一贯主题师德师风专题。教工支部宣传委员丁瑾组织全体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文件内容。她指出,文件以反面事例为党员教工们敲响师德警钟,我们要严明底线红线,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会议末了,集体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六期——《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从成为杰同志的阐述中,我们要汲取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党性,砥砺作风。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