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践行初心使命”——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参观红色巡展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牢记红色记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1月12日下午两点,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携金融系教工支部党员们赴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大厅参观“如始地、守初心”为主题的金华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成立史巡展。本展览于2021年11月8日—2021年11月14日在学院展出。

本场巡展分为风雨之夜、鼎革之际和燎原之势三部曲,以珍贵革命文物为基础,将丰富的“史料”变成行走的“红色文化”,讲述中共金华支部成立的时代背景、支部成立与事迹以及金属各县地方党组织的成立与发展。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仔细聆听红色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金华地区党组织的发展由来,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感受到了薪火相传、重任加肩的责任与使命。金华第一个党组织在婺城的创立,有力地促进了以国共合作为主体的统一战线在金华地区的形成和发展,并在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带领金华广大民众全面开展反帝反封建反军阀的国民革命运动。

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展览非常震撼。通过今天的展览我们得以重温党组织建立初期的峥嵘岁月,我们将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再谱新时代精彩华章。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