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党总支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四时,金融系党总支在29-202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由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庄严宣誓了我们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徐书记强调,我们应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第二部分是廉政学习内容。党员们集中学习了“八婺清风——廉洁提醒卡”,特别是我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历年典型案例。省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指出,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学习的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廉政红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会议第三项是师德师风学习。会上各位参会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积极讨论如何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与会老师主要围绕“师德建设如何和思想建设相结合”、“课程思政怎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如何促进课程思政改革”等具体问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第四项是民主生活会。党员们对照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徐书记提出,2021年的工作即将告一段落,我们要树立好2022年新的工作目标,立足各教研室,开展好新一年的学习工作:要狠抓学习,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优秀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