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学生党支部练文笔本领,写百年辉煌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提升统计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文笔更好献礼建党百年,我系学生党支部于11月4日在钉钉群开展本学期第六次统学会,本次统学会由学生党员吴立伟同志带领学习“练文笔本领,写百年辉煌”。

首先吴立伟同志向大家介绍《山河岁月》这部百集文献纪录片。这是一部迄今为止容量最大、展示历史人物最多的文献纪录片,它不仅全景式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所经历的重大事件、所成就的非凡人物、所建立的辉煌功勋,也客观讲述了它曾经的艰难曲折和对于前行方向的探索寻觅。

其次吴立伟对日常工作中的新闻稿及规范措辞进行了讲解。他从“文稿如何立意”、“用好素材,让文稿有血有肉”、“素材就是文稿的“肉”、“文稿要注意‘五说五不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吴立伟带领大家学习公文写作和法定公文的基本格式,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学习到了公文的概念、作用、种类、使用场合、注意事项以及基本格式。

通过此次统学会,我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受益匪浅,在全面的了解文稿的写作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及规范化,能为书写我们党百年光辉献上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