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先行抓机遇,凝聚共识谱新篇”—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5日下午14点,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实干先行抓机遇,凝聚共识谱新篇”——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后宽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集中学习。组织委员赵燕萍领学《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伟大实践,是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科学把握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宣传委员杜斐烨领学《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是缅怀和纪念毛泽东同志、弘扬毛泽东思想,感悟和传承毛泽东伟大人格和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毛泽东思想在新时代仍然熠熠生辉,闪烁着真理的光芒。要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会议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如何开展党员教育工作》、《什么是四强党支部?》、《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2023 年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述评》等内容。

会议第二项是师德师风主题研讨。金融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王秀艳进行作发言交流。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老师们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王秀艳肯定了上一年度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瞩目成果,她强调,2024年支部也要坚守师德师风,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第三项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讨论。支部书记吴后宽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浙江是我国城乡协调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近年来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缩小城乡差距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此次总书记再次提出明确要求,足见他对浙江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寄予厚望。党员老师们应以普惠金融为切入点,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共同富裕内涵的全面理解,充分把握金融在共同富裕中的内涵和作用,在教学和科研中勤加思考,多出成果,以党建提升育人质量。

会议要求,寒假期间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