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助农秋收好‘丰’景,志愿服务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理论学习成效,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学深悟透、以学促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6日下午两点,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在系部劳动基地金东区雅里村开展“助农秋收好‘丰’景,志愿服务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农民进行秋收采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到了一年丰收的季节,为了帮助农民们顺利完成丰收工作,党员志愿者和学生们纷纷加入到了农忙的行列中。他们挽起衣袖,拿起镰刀和篮筐,积极参与收割玉米、青菜、番薯和萝卜等农产品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美好乡村建设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忙碌地穿梭,他们结队而行,有条不紊地开始收割作物。老师们挽起衣袖,弯腰采摘着青脆可口的青菜,满筐的丰收成果让他们欣喜不已。大家忙着将采摘的萝卜整齐地装进篮筐里,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看着收获的农产品,大家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内心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收割完毕后,党员们随即雅里村文化礼堂开展“两宣三问”宣讲活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杜斐烨作“擘画乡村新愿景 迸发振兴新活力”主题的宣讲活动。“乡村振兴不仅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也关乎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福祉和未来...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杜老师认为,为了更好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青年教师们可以带领学生走进农村,参与到乡村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金融学专业的同学可以从农村金融服务、农业保险与风险管理、乡村投融资服务和金融科技创新四大主题出发,思考数字普惠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农村,助推“科创+金融”双向奔赴,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寄语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他呼吁在场同学,要勇于思考,勤于实践,倍加珍惜良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徐旭水呼吁党员老师,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学思想、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重实践、建新功,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作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