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夜学第43讲: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吴晓华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11月11日晚,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吴晓华作客干部夜学第43讲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主题报告,细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几点体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系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全体支部书记、思政教师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吴晓华指出,要从本源上理解学习“四史”的政治意义、事业意义、人生意义。他结合大量珍贵的文史档案照片,细致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金华党史相关人物和组织,生动介绍了金华革命先辈英勇奋斗和不畏牺牲的先进事迹,深入讲述了中共金华地方党组织的艰难发展和不断壮大的历程,以及金华在全省革命斗争中所处的区域地位和历史贡献。

吴晓华强调,学习“四史”的境界是融会贯通,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智慧,提升工作品质,增进人生幸福。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敬畏历史,珍惜现实,面向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课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对金华历史的重温与回顾,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汲取了开拓进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担当历史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