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上财浙院与东阳湖溪镇举行党建与思政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东阳市湖溪镇进行了党建与思政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这意味着双方将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载体,形成校地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同服务于浙中地区建设与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本次调研主题是“乡村生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现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学院统计系调研组师生一行对湖溪镇下辖的上田、象田两村的农户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共走访了130余户,完成了行政村问卷2份,入户调研问卷135份。田埂访民情,学子们将了解最真实的农村土地,用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用双手记录每一个真实的数据。通过地区、行政村问卷和科学的随机抽样入户问卷调查,让学生对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方法有更好的理解,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乡村振兴亟待解决的问题,感受浙中农村的巨大发展潜力。

“浙中调查”以“扎根浙中大地,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以浙中大地作为党建思政实践教育活动载体,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统筹设计和组织实施的大型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大调研,准确掌握浙中地区的经济、教育、文化、交通、政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93538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