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的百年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聚焦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上的重要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遴选100部经典红色电影,定期定点进行公开展播,映前映后进行导赏解说,带领引导师生光影故事中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举办“光影里的百年党史”影评大赛,鼓励学生诉说真情实感,为党的伟大成就鼓与呼。

二、主办单位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

三、承办单位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组织部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统计系党总支

四、支持单位

“瞄电影”平台

五、活动时间

2021年4月9日—8月31日

六、参与对象

2021年上半年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为主,覆盖至全体师生党员。

七、活动形式

采取学院党校和支部为单位集中观和个人自主观相结合的形式,其中集中观形式如下:

1.映前导赏。每部影片观看之前,先由一名师生党员就影片的故事背景、影片细节、放映反响等进行映前导赏解说。

2.集中观影。

3.影评交流。观影结束后,通过指定交流和自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观后感交流,进行评比,并择优报“瞄电影”平台进行刊发。

八、活动成果

1.选取百篇优秀影评作品汇编成册,并推荐到“瞄电影”平台进行刊发。

2.对优秀影评作品进行评奖,设立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3.《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安排表》请以党总支为单位于4月30日前发送党委组织部吴文茹。


附件:1.百部优秀影片

2.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安排表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9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