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直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浙江场报告会在浙江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宣讲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典型案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学院采取集中组织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党委委员、组织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正亮出席观看直播宣讲。

13E83

报告会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党委书记申承林,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粉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范徽丽,全国最美教师、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全国最美教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等6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在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用生动事迹诠释了“教育家精神”。

宣讲引起了学院教师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尤磊表示:6位宣讲人用真心,传真知,育真人,从不同学段、不同学科、不同领域讲述了他们感人的教育历程,内容丰富、立意深远,让我明白爱不仅在轰轰烈烈的誓言中,更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让我深入思考‘践行教育家精神,我们何为’的时代课题。我将提高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素养,激发自己的教育热情和使命感;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坚守职业信念,勤恳耕耘;以躬耕的态度向下扎根,向基层进发,心里充满爱意,眼里看到学生。”

金融系辅导员王苗欣说道:“他们是追求教育家精神的优秀教育者,是践行教育家精神的生动实践者,听了他们的故事,心里充满感动、震撼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要’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将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实践要求,不断激发辅导员立德树人新动能,开拓辅导员立德树人新领域,发挥辅导员立德树人新优势,开辟辅导员立德树人新赛道,用大爱书写辅导员的教育人生。”

工商管理系辅导员郑韩雄说道:“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当吃透教育家精神的本质,根据党建工作要求以及新时代学生发展特点,深入融合学科特色以及当地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模式,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各党总支教师代表集中参会。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