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学院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为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送去节日祝福。

百朵鲜花献老师


9月10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党委书记王建新、院长马洪早早等候在学院北门,向入校上班的教职工送上一支康乃馨和教师节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接着,王建新和马洪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切慰问了金融系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青年教师代表等,用鲜花向他们表达节日美好祝愿,并嘱托他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走访慰问校内各单位,为教职工亲自送上鲜花和教师节慰问品,并对为学生成才和学院发展而默默耕耘奉献的一线教职工表示真诚的感谢。


新进教职工入职宣誓

新学期,学院又有6名新教师怀揣梦想加入财浙大家庭。9月10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28幢108会议室举行新进教职工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党委委员张正亮以及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在学生处负责人韦金红的带领下,新进教职工庄严宣誓入职。



接着,孔德民为全体新进教职工佩戴校徽并赠送教师节慰问品,欢迎他们正式成为财浙一员。



最后,现场举行新进教职工座谈交流会。会上,6名新教师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入职感想和对未来的期待。张正亮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教育引导新教师要恪守职业准则,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孔德民则向新教师殷切寄语,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师德自律,要做好榜样,模范带头;二是工作自律,要埋头向下,眼里有活;三是学习自律,要做到科研与工作、实践相互促进。


为教师亮灯


9月10日20:00-21:00,学院举办“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通过校园内电子显示屏等字幕滚动显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祝福话语,以亮灯形式向全体教职工致敬,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