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5月15日下午,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徐明应邀作题为《启航之旅——中共早期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使命与挑战》的辅导报告。学院140余名上半年新确定的发展对象聆听了报告。

徐明聚焦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从“开天辟地大事变”“打倒军阀除列强”“民主的联合战线”“形成群众党的开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是如何从无到有建立起来,又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的“启航之旅”。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制定正确的纲领路线,较为顺利地解决了党面临的主要问题,完成了历史使命,将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与中国革命的现实任务结合起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党领导中国革命向何处去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从理想到现实,从蹒跚到健步。4次大会,如同4座历史丰碑,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基业,为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夯实基础。报告史料详实、分析透彻,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课。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了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勇立潮头、磨炼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