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月21日,学院2021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项目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8幢308会议室举行。党院办、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公共基础部、浙中金融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马洪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会上,张正亮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年“浙中调查”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七大变化。他指出,今年“浙中调查”项目拟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规定动作包括完成一次调研、开展一堂联合党课、上好一堂“田间地头思政课”、组织一次志愿服务、寻访一批优秀党员事迹,自选动作则包含体验式劳动教育、红色旅游基地研学、开展课题立项等,各系可结合实际灵活开展。接着,项目负责人、金融系教授吕江林介绍了调研主题以及项目前期准备情况。最后,相关部门、系(部)就调研时间、思政实践教学等细节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马洪强调,学院“浙中调查”活动自2018年提出以来,不仅逐渐发展成了一个成熟项目,也打造成了一个特色品牌,要持续优化实施。做好2021年“浙中调查”工作,要把握好“两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确保科研主题更鲜明、更浓郁;二是效果导向,确保参与师生有所获、有所得。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