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蓄势勃发开新局,奋楫扬帆再出发”主题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9-09 点击数:

2023981230分,会计系第三学生党支部于教室7-112开展“蓄势勃发开新局,奋楫扬帆再出发”主题微党课。本次活动由唐果同志、王子芮同志、郑伊舒文同志、沈露佳同志担任主讲,以下是四位同志的分享。

唐果同志围绕主题,从学习《习近平: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和《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两个方面展开分享。

唐果同志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深入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新时代,我们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经受住各种考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示思想境界,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子芮同志围绕主题,从学习《教育系统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汲取思想伟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 | 主题教育进行时》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权威部门话开局”新闻发布会》两个方面展开叙述。

王子芮同志指出,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郑伊舒文同志围绕主题,从学习《习近平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贺信》和《2023年全国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大力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两个方面进行阐述。

郑伊舒文同志指出,不同文明之间平等交流、互学互鉴,将为人类破解时代难题、实现共同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指引,我们应该采取学习借鉴的态度,积极吸纳不同文明中有益成分,同时在进行文明相互学习借鉴中,要坚持从本国本民族实际出发,坚持取长补短、择善而从。

沈露佳同志围绕主题,从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和《我省举办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先行浙江路径专题研讨班》两个方面展开讲述。

沈露佳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并且不断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信念,从而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不忘自己的铮铮誓言,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奋斗。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