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统领谋新篇,实干争先开新局”主题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202331012:30,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在7112教室开展党建统领谋新篇,实干争先开新局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方怿桢同志主持。

张露飞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讲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张露飞同志表示党员同志们要跟上主题的节奏,时刻对自己的知识巩固和更新。作为青年一代,始终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新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水平,做到能作能成,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考验,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林彬涛同志以深入党史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题展开讲述。在开年第一课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许多重大理论课题进行讲解,还对一些最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阐明重大关系、给出科学方法。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林彬涛同志表示首先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在远大志向与奋进中磨砺锋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加强自身修养,具备吃苦耐劳精神,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最后要充满责任感树立学习观念,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社会。

王裕嘉同志以学习会议精神为主题展开叙述。首先,王裕嘉同志简单介绍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新春第一会的讲话内容。其次,她介绍了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王裕嘉同志表示在为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人生道路上,每一位党员都要时刻不忘党的宗旨意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一贯作风,为创造更多新时代新业绩做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带头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起到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叶璐同志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叙述。通过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节选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感悟青年一代应如何做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叶璐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吾日三省吾身,在保证自身纯洁的前提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工作。

在微党课结束后,各位学生党员开始阅读《会计系党总支扛旗争先,信义会计学生党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旨在加强学生党员的个人素质。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我们应当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其次要提升自我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最后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

报送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文字: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沈溢

摄影:沈溢

日期:2023310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